jiu_ing

天长地久

会议

*想写很久了,关于2020年2月一则通知之前开的一场会



会上的气氛并不轻松,白色灯光把每个人都冻得冷硬,以至于边伯贤瞥一眼左手边那人衣袖下的小片阴影,有一瞬竟恍惚以为那里可以容他休憩。

不。

不可以。

他迫使自己清醒,神思暴露在灯光下,眼里只留将坠的困意,却抬起头来,越过桌上散落的文件,凝视墙纸的一角。

花纹由一根烙印分出枝脉。

首位上的男人仍然在念方案,用缓慢语速给他们留出思考的时间。手边的文件边伯贤浏览完就不想再多看一眼,他向右转看到金钟仁拿白纸抵着额头,弯折的页面挡住表情;朴灿烈微微皱眉又咬着嘴唇,翻页的速度比金俊勉快;吴世勋更像盯着白纸黑字发呆,却利落地抽出下一张;都敬秀抿着嘴,扫过来一眼,正好跟他错开,也没再抬眼;正对面是金珉锡,这时已经全部读完,合着眼仿佛养神,但他确信这哥的注意力落在他的左手边。

左手边,他边伯贤肘部发麻的左手边,会议的核心人物,坐的离核心最远。

边伯贤仍然用左手支着头,咔哒咔哒玩弄签字笔盖,频率缓慢地赶上都敬秀递来的眼神警告。

他笑了,或者说一段短促的气流被挤压出唇齿,笔应声而落。不想再任由眼神溜到那只衣袖,他后仰靠着椅背,竭力武装上一副困倦的散漫。

花纹分生的枝脉向外生长,向内纠缠。

男人终于念完最后一个音节,接着是纸页骚动桌面的声音,然后指腹抵住这一块连接他们的浮木,轻咳一声,叫他们专心。

边伯贤歪头,又睁开眼睛,习惯性不做表情。

后来就很快了,但他想他没法忘记这后半段。也许他是自觉地要求同样担负着。总之他记得朴灿烈干涩的声音,金俊勉下沉的语气,金珉锡平淡的腔调,都敬秀沙哑的尾音,吴世勋意外和缓的措辞,和金钟仁耸动的肩膀。

边伯贤叹口气,伸手搂住金钟仁的腰,说出跟他们一样的答案。他的右脸自然而然贴在弟弟背上,目光不知不觉间下滑,稳定的声线在直视金钟大的那一秒碎裂。

从那双眼睛里,他看到一片破碎的花海。

花海在盛开。

评论

热度(3)